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重庆潼南:迎春灯饰营造浓浓年味

发布时间: 2021-01-06 14:11: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6日讯 随着春节临近,潼南城区大街小巷的迎春灯饰开始陆续点亮,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年的味道越来越浓。

昨天晚上,在潼城街头,火红的灯笼、五彩的灯饰、喜庆的挂件,将潼城装扮得喜气洋洋,市民漫步在城市街头,徜徉在灯海中,感受春节临近的喜庆氛围。

image.png

“今年的灯饰很有特色,特别喜庆、红红火火的,年味非常浓,感觉很温馨。”市民郑女士笑着说。

“今年的迎春灯饰,我们采用‘形、色、光’等光电技术,展现牛年生肖元素,有机融合潼南地域文化、田园景观,结合传统节庆元素,着力表现温馨、喜庆的节日欢庆场面,为市民送上‘牛年大吉’的祝福。”潼南区城管局迎春灯饰项目负责人伍飞介绍说。

据介绍,今年迎春灯饰挂件类型多达20余种,主要集中在潼南城区干道、高速路口、火车站等重要节点,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除此之外,潼南区还在城市主要节点重点打造“新春快乐”等创意灯组,采用水晶球、五瓣花等挂件对城区十字路口进行点缀,将城市风光与细节装饰完美融合。

“今年,我们还在滨江公园、奋进广场等地,打造了三个网红灯饰景点,市民可以在欣赏灯饰景观的同时,深入其中拍照打卡,增加游乐趣味性。”伍飞说。(刘锦、王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