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黔江:宣传进基层 政策入民心

发布时间: 2021-01-07 13:28: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7日讯 近日,在黔江城区的广场以及街道乡镇赶集日,都可以看见一些民政工作人员在宣传民政政策。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如设立咨询台、散发宣传单等,宣传社会救助政策,解答群众政策咨询,接受群众投诉建议。

在实际工作中,黔江区根据工作内容精心制定了2020年民政宣传工作方案,以便抓好日常工作,对外讲好民政故事、传播好民政声音。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立足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全员协力合作,形成强大的造势氛围。

多渠道多层次大力宣传。依托福彩爱心亭和福彩专营投注站建设的10个民政惠民政策宣传点固定宣传;利用社会工作宣传周、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节能宣传周、国家宪法日、民政政策宣传月、扶贫政策宣传等宣传活动,走上街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民政服务对象家中,宣传民政政策和法律法规,帮助群众解难答惑,帮助民政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

各街道乡镇的民政人员深入村组,以院坝会、拉家常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采用短信、广播、微信等传播媒介,深入浅出地开展民政政策宣传。同时,民政干部还注重收集困难群众信息,及时分类分析研判,化被动为主动,上门为民排忧解难。

“各级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活动,向群众发放大病医疗救助须知、申请最低生活保障须知等社会救助相关政策的宣传材料。对于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医疗、低保等政策,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进行详细讲解,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政策问题。”黔江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把民政政策宣传进基层,就是为了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社会救助各项政策,使各项政策更加公开、公平、公正地落实,同时也能让群众知道自己的条件是否符合标准,为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工作质量打下坚实基础,让社会救助各项好政策更好地发挥保障作用。(徐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