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潼南:双江万亩花椒基地有了新年“成长计划”

发布时间: 2021-01-07 13:28: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7日讯 新年伊始,潼南区双江镇万亩花椒基地有了新的“成长计划”。从重庆联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耕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将统一规范双江镇21个村(社区)1万亩花椒种植基地的生产标准,为双江镇花椒进入盛产期打下坚实基础。

元旦期间,双江镇花椒种植基地内一片繁忙景象,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剪切声,一株株花椒树的枝头被椒农利落地剪下。“这是椒农在对花椒树进行剪枝摘尖,作用是让花椒枝条更粗壮,营养积蓄更有效,以此提高花椒坐果率。”联耕公司技术员张升平介绍,花椒树的剪枝摘尖,是公司对双江镇万亩花椒基地统一规范的生产标准之一。

花椒树的枝条根数,也是联耕公司统一规范的生产标准之一。在基地里,花椒树多余的枝条都会被剪断,整株树苗只保留5根左右的枝条。张升平说,这样能让枝条均匀排布,让花椒树更好地进行光合作用,提高挂果量。

进入新一年,基地灌排系统建设也被提上日程。基地将修建蓄水池和排灌沟,利用引水渠和排水沟贯通花椒田地,给花椒生长提供充足的水分。此外,基地还将建设生产便道、储备仓、烘干房,为成熟后的花椒提供运输、储存、二次加工等条件。

“过去,双江镇的椒农缺乏科学的种植技术,花椒种植零星分散,大多靠天吃饭,花椒产业无法形成统一的科学生产标准。”张升平介绍,如今,双江镇万亩花椒基地以村(社区)为单位进行管理,统一规范的生产标准将增强花椒产业抗风险能力。(苏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