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钱建超:不断提高乌江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带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1-07 13:39:31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召开乌江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带建设暨河长制工作调研座谈会。他要求,要切实深化河长制工作实效,不断提高乌江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带建设水平。

image.png

彭水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政协主席谢胜,县委副书记彭玉萍,县领导程途、巩义胜、裴煜宇、秦胜成、王凡鹏、罗远江、谭祥平、冉靖、廖志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乌江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带建设情况汇报。

钱建超指出,乌江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带建设作为全市重要发展规划,是推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在筑牢生态屏障、促进文旅融合、联动周边发展上发挥先行先试作用的重要举措。

钱建超要求,在乌江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带建设中,彭水更要坚定担当,积极作为,做好自己的事。要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学好用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水文章”,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狠抓河长制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持续开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专项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要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进一步完善规划,创新思路,聚焦基础设施完善和提升,努力提升景区品质和服务,积极开展品牌创建工作,打造吸引人、留住人的优质景区集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能动作用,主动对接市级相关规划安排,形成乌江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带建设的合力。

石强要求,彭水因水而生、因水而兴。在打造乌江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带建设上,要在规划建设上下真功夫,用心了解乌江,研究发展方向,实实在在明白怎么干、干什么。要强化河流问题整改,清理“三乱”,在整改后加强规范,常态化监管,开展乌江沿岸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引导全民保护生态环境、爱护环境。要立足乌江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带丰富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做足“水文章”,研究“水文化”,开发“水产品”,形成“水经济”。(彭水自治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