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供电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强寒潮天气 保障老百姓可靠用电

发布时间: 2021-01-07 17:06: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7日讯 1月7日,超强寒潮天气席卷全国各地,邻水县高海拔地区普降瑞雪,国网四川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应对寒潮天气,组织供电员工对覆冰雪线路开展特巡、加强配网故障抢修,全力保障邻水县30余万户老百姓可靠用电。

image.png


7日早上6时40分,天刚蒙蒙亮,大多数人还沉醉在温暖的被窝里,海拔1200余米的邻水县椿木镇椿木坪村天空雪花飞舞,银装素裹的寂静山村分外美丽。在椿木坪村3组的配电变压器上,邻水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合流供电所员工刘世理、谭慧翀却正忙着紧急处理线路故障。

“今天这个天气不得了,半夜就开始下雪了,我们这里温度是零下3度,接到用户的报修电话后就马不停蹄的赶到山上,天气冷,故障处理容不得半点耽搁。”在大山中做线路检修工作已经20多年了的刘世理,处理起各种情况驾轻就熟。

“只是断电跳闸了,没什么大问题。”刘世理与工友很快处理完故障,背上工具包就立刻转身对10千伏椿坪线进行特殊巡视,对有积雪的线路及时进行处理。

下午13时,刘世理和谭慧翀终于将椿木坪村所有线路巡视完,看到山村农户家里升起的袅袅炊烟,他们顿时感觉到饥肠辘辘的肚子一阵咕咕叫。“让用户用好电,我们心里才踏实,”这是刘世理和工友们的坚守,看着村民家里明亮灯光,他们相视一笑,转身迈着稳健的步伐向山下走去。

这是邻水供电有限公司积极应对本次寒潮天气的一个缩影,在该公司各变电站,工作人员正加强设备监控,运用红外测温仪详细记录13座变电站设备负荷运行情况,对有发热情况的设备及时处理。在邻水县海拔1000多米的罗锅铺村、椿木坪村等山区输、配电线路旁,供电所抢修人员冒雪主动出击,对25.3千米下雪区域线路开展巡视,对有积雪的线路积极采取除雪措施。在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备品备件齐全充足,迎峰度冬抢险人员、车辆24小时待命,各项应急工作准备充分,随时应对突发电网状况,全力保障邻水县103万老百姓冬季可靠供电。(姜慧、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