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铜梁区警察节“警”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21-01-08 13:40: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7日讯 1月6日,重庆铜梁区公安局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度警察节”活动。此次活动是从中国警察节设立以来,人民警察们迎来的第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活动当天,铜梁区交巡警支队、特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治安支队民警等齐聚铜梁区公安局,带领着40名小学生一同参观公安局指挥中心,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民警日常接警出警的工作流程,增强了他们对民警工作的了解。随后,参会人员来到了篮球场观看渝警骁骑、手势操等精彩表演。队员们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娴熟的擒敌动作、精湛的技能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装备展示环节,民警们向小朋友们展示了防弹盾牌、防暴头盔、手铐、警棍等警用装备,通过触摸和体验也满足了孩子们的好奇。展区现场的转轮手枪、92式手枪、95式自动步枪等枪支武器装备更是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此外,本次警察节还开展了到青少年宫赠送爱心礼物、参观校园培训基地等活动。通过此次的“大手牵小手”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全方位的感受到了公安民警的日常,拉近了警民关系,也让安全常识、安全理念在小朋友们心中生根发芽。(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