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江津推出全市首个民法典VR线上展示馆

发布时间: 2021-01-08 13:47: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8日讯 新年伊始,由江津区司法局精心打造的民法典VR线上展示馆正式上线啦!你只需打开手机(电脑、平板),一键进入、一键分享,就可以足不出户感受“指尖上的民法典”,随时浏览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它被称为老百姓“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

为了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江津区司法局在“怎么更好宣传民法典”上下大功夫、下新功夫,在去年10月推出全市首个线下民法典主题宣传馆之后,借助线上“互联网+”平台,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虚拟现代技术相结合,创新推出了民法典VR线上展示馆,增强学习趣味性。 

据了解,民法典VR线上展示馆是将民法典主题宣传馆的整体布局、配套设施等进行了真实还原和720°全景展示。全景展示中还融入了文字展板、宣传视频、语音讲解、知识竞答、专题链接、法律咨询等诸多功能。打开民法典VR线上展示馆(网址:https://720yun.com/t/47vkclqb5db?scene_id),参观者可以在各个漫游点中对民法典主题宣传馆进行更快速、更全面、更精准、更立体地了解。你轻轻点入一个漫游点,便能开启“上帝视角”,转动手机或移动鼠标,即可身临其境地参观,给群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江津区司法局负责人介绍,线上展示馆推出后,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上线第一天点击量就突破1万人次。下一步,我们将收集各方面好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更新、拓展VR线上展示馆的内容和功能,为群众呈现一个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趣味性更强的“指尖上的民法典”。( 杨伟 苏杨洋 程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