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发布《江河劲流正扬帆》十周年纪念书籍

发布时间: 2021-01-08 14:04:2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建七局西南公司消息,为纪念中建七局西南公司组建成立十周年,铭记十年发展历程,近日,由中建七局西南公司编辑出版的《江河劲流正扬帆:中建七局西南公司 2010—2020 十年发展纪事》纪念书籍发布。

据悉,作为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十周年的纪念性出版物,《江河劲流正扬帆》是对过往十年的一次记录与回望。《江河劲流正扬帆》历经半年的前期准备、广泛征稿、采访编辑、审稿修订,由48位编委会及写作组成员完成,分为“十年·初心”“十年·征程”“十年·风采”“十年·使命”“十年·载咏”5个篇章,描绘出十年“蜕变史”,用笔端记录下十年征途中的西南公司故事,用照片定格无数值得珍藏的“西南记忆”,呈现出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十年间变迁、发展、壮大的历程。

image.png

图为《江河劲流正扬帆》十周年纪念书籍发布会现场。 中建七局西南公司 供图

近期,该书发布会举行。会上,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涂建永介绍,《江河劲流正扬帆》一书彰显出员工的人文情怀与央企的使命担当,展现公司企业文化,让广大员工有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归属感和成就感。

编委会成员分享了与公司共同成长中的奋斗故事,以及对公司十年变迁的感受。编写组成员分享了书籍创作的心路历程、采写感悟及其中发生的精彩故事。

接下来,该公司将把书籍送至各分公司、各项目部,继续做好企业发展历程记录,注重保存企业记忆,做好公司下一个十年的记录。同时,还将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宣传工作,充分挖掘项目一线感人事迹,寻找身边优秀模范典型,讲好西南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凝聚全员共识,为“十四五”时期实现“再造一个西南”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十年过往,皆为序章。这是一次历史性的总结与回顾,也是一次归零后的重新出发。未来,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将继续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十年。”涂建永说。(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