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铜梁:农民工返乡创业引进智能家居提升市民生活质量

发布时间: 2021-01-11 13:43: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武强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月11月讯 1月10日上午,冬雨菲菲,寒风飕飕,但在铜梁城区中南支路的一家门店里,却是暖意融融的景象。店堂里,整齐摆放着一台台或长方形或正方形的“雪中情”新型智能升降式电暖炉茶几。业主罗万超女士正在给客人介绍这款新型智能家居产品。

image.png

智能化多功能茶几

“这3年,家乡铜梁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市越来越大,楼房越来越多,蕴含着无限商机。今年1月初,我和丈夫回到家乡重新创业,引进了这种新型智能升降式电暖炉茶几,为居家生活造福。”罗万超说,她是铜梁侣俸镇人、丈夫是铜梁围龙镇人,1992年开始,一直在贵州贵阳市从事建筑和建材行业,在外打拼30年了。我们为家乡这3年来的发展变化而高兴,也深受鼓舞。家乡铜梁是我们的根,虽然我们夫妻俩都50岁了,但是也要积极响应区里‘把老乡留在老家’的号召,决定返乡创业,为家乡发展、增加税收做点贡献。

罗万超说,家乡的营商环境很好,她很快就办好了开店的各项手续。创业路,万千条,年过半百的罗万超和丈夫郑从友经过深入考察铜梁家居市场,并结合自已长期从事的建材行业经验,选定了填补铜梁智能化多功能茶几空白的门路。经过10多天试经营,这款既是茶几、也是通过自动升降装置变成饭桌的新型电暖炉茶几,就很受铜梁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的青睐。

客厅茶几是家居必备品。罗万超引进的这款新型智能升降式电暖炉茶几有何与众不同之处呢?

笔者在现场进行了亲身体验,发现这款创新开发的新型茶几,具有智能升降、取暖御寒、电磁炉烧水煮饭等多种功能,还是环保节能、全智能化的。

“寒冬时节,摁下开关,茶几四根柱子或者茶几底部,安装有红外线发热管,让桌面和桌下都暖意融融,一家人围坐在茶几四周,手脚感到非常暖和。令人惊奇的是,茶几还电动升高,变成饭桌,桌子上有一个特制软垫,在上面放置一个平底锅,就可以煮、煎、熬、炖食物。“温度的高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通过遥控器进行自动设置,和传统的烧柴禾、烧焦炭来取暖,更安全省钱、更环保卫生。”罗万超说。

“如今的家乡铜梁,城市建设得非常漂亮,许多现代化的楼盘落户,商贸业也欣欣向荣,是创业干事的好地方。我和丈夫返乡创业,不打算再外出闯荡了。目前,我在铜梁城区中南支路和白土坝豪森家居城设置了两个经营网点,春节后,我还要在龙城天街商圈开设一个新型智能升降式电暖炉茶几品牌店,让科技赋能家居生活,让家乡的人们生活更加温暖。”罗万超谈到未来,信心满满地说。(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