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110警察节丨警旗映初心·薪火永相传——铜梁公安举行庆祝首届人民警察荣誉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1-11 13:59: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金刚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峥嵘岁月情,无悔从警路。

漫漫风雨途,永葆入警心。

他们,十年如一日用青春书写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他们,芳华正当年携炙热初心开启精彩、一往无前。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一天,将是属于人民警察自己的节日!

为深入贯彻重要训词精神,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8日下午,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举行“警旗映初心·薪火永相传”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仪式。

庄严国歌,铿锵有力,荣誉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image.png

20、30、40变化的是年限,不变的是初心。从警10周年、20周年、30周年、40周年民警代表分别上台受领纪念章,他们怀抱雄心壮志,将继续奋斗在公安战线勇毅前行。

一声公安,一生公安。两名退休民警走上台前,从局领导手中接过退休荣誉纪念章,从此便真正告别警营光荣退休。今天他们褪下这身戎装,珍藏一份荣光。

新警,是铜梁公安事业的新生力量,承载着铜梁公安的未来和希望。今天他们从退休民警手中接过传承的旗帜,将“保先进、学先进、更先进、全面先进”的理念接续下来,砥砺前行,开拓创新。

从警10周年民警、退休民警和新进民警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了从警路上的酸甜苦辣,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警察职业的神圣光荣,更加明白了肩负的职责使命。

image.png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这是庄重承诺,更是使命担当,全体民警再次重温入警誓词,践行从警誓言。

铜梁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夏斌代表区局党委向退休老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得纪念章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向新入警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奋斗在公安战线的民警辅警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一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始终坚持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三要始终坚持执法公正这一从警之基,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四要始终坚持纪律严明这一治警之要,戮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凝聚警心,振奋精神!在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本次警察荣誉仪式圆满结束。

新老交替,薪火永续,共同庆祝我们的第一个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

道一声“珍重”,感谢你们无私奉献,辛勤付出;

说一句“加油”,希望你们传承警魂,续写未来。

今天我们以警之名,向所有人民警察致敬!(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