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江津:聂帅馆联手鼎山小学培养48名“小小志愿讲解员”

发布时间: 2021-01-12 14:35: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元媛 何磊 唐廷川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聂帅馆讲解员俞浩宏在展线上培训小小讲解员。(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供图)

中国网1月12日讯 1月9日,江津区鼎山小学“2020级新生亲子参观聂帅生平事迹展览活动”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举行,来自该校的14名小小志愿讲解员走上展线为学弟、学妹及其家长们动情讲述聂荣臻元帅的感人故事和光辉事迹。

据悉,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江津区鼎山小学自2017年开展馆校共建以来,每年都持续开展“少先队员新生入队仪式”“聂帅故事我来演”“国防科普宣传周”“科技活动周”“我们的节日——清明”等一系列主体突出、特色鲜明的共建活动。为营造“学聂帅事迹,讲聂帅故事”良好氛围,2020年7月以来,江津区鼎山小学与聂帅馆联合培养了48名2-4年级的志愿讲解员,围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开展讲解。

“热爱科学技术,希望以此来改变我国贫穷落后面貌,是聂荣臻元帅青年时期的夙愿……”三年级二班的聂帅馆“小小志愿讲解员”邰丽雅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着聂帅主持“两弹”研制的事迹,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影,记录下这精彩、温情的一刻。

聂帅陈列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这样的讲解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充分展示自己的讲解风采,也是一种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的结合,传递聂帅“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崇高精神,引领更多青少年以聂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鞭策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陈元媛、何磊、唐廷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