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市台联三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12 16:35: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尚善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月9日上午,重庆市台联三届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栗战书同志在《反国家分裂法》实施15周年座谈上的讲话精神、汪洋同志在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并讨论审议了《重庆市台联台胞慰问制度》(征求意见稿)、《重庆市台联定期开展台胞主题实践活动制度》(征求意见稿),许沛会长代表三届理事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台盟市委主委、重庆市台联副会长王昱主持会议。

image.png

理事会会场

许沛会长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市台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在抗击疫情、学习教育、服务台胞、渝台交流交往、参政议政、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并就2021年市台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21年,市台联主要计划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关心关爱定居台胞,加强对台胞的教育培训,举办丰富多彩的台胞联谊活动,充分发挥“台胞之家”的作用;三是围绕“一山一湖一基地”品牌交流活动,积极组织开展首届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重庆•綦江)青少年体育交流基地运动嘉年华、落花生•许地山—许地山生平及著述图片展、第二届渝台同名乡镇村联谊会活动周等13项活动,推动渝台民间交流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四是积极参政议政,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助推重庆经济社会的发展;五是强化市台联机关自身建设,推动台联工作迈向新台阶。

会上,理事们就工作报告及《台胞活动制度》(征求意见稿)、《台胞慰问制度》(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市台联工作扎实有力,工作计划切合实际又积极开拓创新,对2021年工作充满希望。大家逐一就两个《制度》进行了表态发言,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

image.png

会后,许沛会长带领市台联领导班子赴医院看望慰问了老台胞、台盟重庆市委原主委连英俊。(尚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