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黔江特色农产品受到主城市民青睐

发布时间: 2021-01-13 13:51: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13日讯 1月8日至10日,由重庆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九龙坡区政府共同举办的重庆市科普惠农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在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举办。黔江区参展的近50种消费扶贫农产品,受到重庆主城人民的喜爱。

image.png

市民在购买腊制品

在展销会现场,黔江区扶贫农产品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前来参观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黔江区辣椒协会生产的渣海椒、盐菜、豆豉、泡椒等外包装上均贴有二维码,消费者只需拿手机扫一扫,仅一二秒的时间,即可获取辣椒、盐菜种植、采摘、加工、销售等完整的档案信息,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生态水果协会参展的猕猴桃,展示了黔江区优质水果的良好品质,通过宣传推荐,现场品尝,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青睐。重庆市科协、市农业农村委、市扶贫办、九龙坡区政府等单位的领导分别来到黔江区展位前,详细了解参展单位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及企业发展情况,对黔江农技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介绍,本届展销会,黔江区科协积极组织区内辣椒协会、生态水果协会、野鸡协会、桑枝食用菌协会、中药材协会、洋芋协会、绿壳蛋鸡协会、凰后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蓬江食品有限公司等12家带贫协会、带贫企业、带贫合作社、扶贫产业园的近50个特色消费扶贫农产品参加展销,主要包括渣海椒、豆豉、泡椒、鸡蛋、腊猪脚、蜂蜜、牛肉干、黔江猕猴桃等。通过集中展销,实现现金交易金额15万余元,意向订单金额80万元。(王仿 张永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