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13 15:16:33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1月8日下午,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原二级巡视员李进涛,以及理事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监事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秘书长、市委网信办评论社会处处长林剑波主持,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研究中心主任冯灿彬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要求,市互联网界联合会作为全国首个省级互联网领域枢纽性社会组织,作为重庆市网信领域领军型网络社会组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联合会发展行稳致远。要带领全体会员单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网络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重庆市的网信事业发展和社会治理创新的工作。二要坚持“三个服务”,推动联合会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上下功夫。组织会员单位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贯彻重大主题、重要节点,为全市中心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支撑和保障。


要在服务网信事业上下功夫。联合会要站在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高度来谋划工作,带领会员单位主动参与到网信办牵头和参与的主要任务里来。积极参与“十四五”网信规划的制定和落实;加强与全国性、地方性网络社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投身网络综合治理格局的建设。要在服务会员单位上下功夫。要加强横向、纵向“双向发力”,及时掌握中央和市委对网信事业的新任务新要求,畅通会员单位上下接通的渠道;加快推进网络安全、网络文化等分会的成立;充分发挥汇集精英人士“鸣家”的作用。三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联合会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市委网信办加强对联合会的领导,强化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职能作用发挥;不断增强秘书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把秘书处打造成会员单位的“娘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以来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年度财务报告、会员单位变更等事项。《工作报告》指出,联合会在市委网信办领导下,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夯实党建根基,连续两年荣获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典型案例;打造品牌活动,参与主办第六届中国网络正能量一江山论坛(重庆)峰会,策划、承办首届重庆网民文化季活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指导自媒体分会在全国率先发布《自媒体倡议书》,引发全国20多个省市网络社会组织共鸣。


本次会议还吸收了38名新会员入会,审议同意郭琳担任联合会专职副秘书长。(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