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大足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1-14 13:36: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世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月14日讯 1月13日,重庆市大足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履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大足发展大计,共谋民生福祉之策。

image.png

重庆市大足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区党政办公中心隆重开幕

会议指出,在大足“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大足区将围绕“4433”总体发展思路,着力“擦亮六个特色品牌,打造六个区域中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确保社会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到2035年,全区综合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发展活力大幅提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收入较2020年翻一番以上。创新型产业体系更加成熟。城市人口达到120万人,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120平方公里。到那时,一个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兴的新大足将崛起在成渝中部大地上!大足区长李步彬谈到。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大足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落实“八项行动计划”,大力实施“4433”总体发展思路,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

image.png

区长李步彬作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是大足区经济社会发展压力最大、面临问题最多、挑战最严峻的五年。面对空前压力和繁重任务,区政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在逆境中突围,在实干中奋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全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成效明显。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力以赴战役情、占脱贫,千方百计抓“六保”促“六稳”,统筹推进“四区联动”,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扎实抓好城乡融合发展和加强社会建设。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0亿元、增长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17.7亿元、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3亿元、增长8.7%,其中税收收入17.2亿元、增长3%;规上工业总产值675亿元、增长8%。

今后五年是大足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大足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到2025年,全区规上工业产值达到15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培育产值300亿元以上产业集群5—6个、产值100亿元以上企业3—5家。大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努力实现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基本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现代产业为支撑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国际知名旅游地建设取得决定性进展,特色产业新高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营商环境优选地建设取得长足进步,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治理效能达到更高水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5%、增加值增长10%,农业增加值增长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张世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