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潼南菜花节将于2月26日开幕 四大节会助力旅游“加速跑”

发布时间: 2021-01-14 13:36: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1月14日讯 巴蜀福地,六养潼南。1月13日上午,由重庆市潼南区旅游开发(集团)公司主办的2021年重庆市潼南区旅游推介会在陈抟故里景区举行。

image.png

潼南崇龛油菜花海。潼南区旅游开发(集团)公司供图

推介会上,陈抟故里景区、潼南大佛寺景区、杨闇公故里景区、双江古镇等做了精彩推介。从推介会上获悉,2021年潼南区将以“乡愁潼南”“花漾潼南”“水韵潼南”“田园潼南”为主题开展四大系列节会活动,其中重庆·潼南(第十四届)菜花节开活动将于2月26日至3月31日开展。潼南已成功举办13届菜花节。被誉为“中国最美花海”的潼南崇龛油菜花基地,今年改用了小麦与彩色油菜组合,将为游客带来全新的的视觉感官。此外,娱乐项目除了延续原有的小火车、画舫等,还新增了1万平米的彩色花海迷宫,进一步丰富游客体验感。

image.png

双江古镇景区。潼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热热闹闹过春节。据了解,重庆·潼南双江古镇2021年俗文化旅游节将于2月4日至2月26日开展,市民可在景区内参与品尝百家宴以及观看看非遗表演、汉服秀等活动中来,体味古镇浓浓的传统年味。

image.png

潼南大佛寺景区。潼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近年来,潼南区紧围绕“产城景融合发展明珠城市”的总体目标定位和“川渝合作门户之城、成渝经济区枢纽之城、山水田园智慧之城”的功能定位以及“花园城市、滨江城市、田园城市”的特色定位,紧扣“巴蜀福地、六养潼南”发展定位,深入挖掘历史文化遗产,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体育产业,着力打造潼南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欧武夷)

附:潼南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一、潼南经典一日游

大佛寺景区(车程约15分钟)—太安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车程约30分钟)—陈抟故里景区(车程约30分钟)—双江古镇、杨闇公故里

二、潼南人文一日游

大佛寺景区(车程约10分钟)—双江古镇—杨闇公故里(游览5个景点)

三、潼南赏花二日游

D1:陈抟故里·崇龛花海景区(车行约30分钟)—香水百荷景区(车行15分钟)—晚宿潼南城区。

D2:大佛寺景区(车程约10分钟)—双江古镇、杨闇公故里

四、亲子成长二日游

D1:大佛寺景区(车程约10分钟)—双江古镇、杨闇公故里(车程约10分钟)—晚宿潼南城区

D2:香水百荷景区(车程约5分钟)—太安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朴真农庄、蔬菜博览园、农业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