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迈好第一步 两江新气象 | 请收下这幅两江青年“拼”图

发布时间: 2021-01-15 13:54:54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迈好第一步,两江新气象!新年伊始,两江新区青年们立足工作岗位奋勇拼搏,“拼”出自己的精彩明天、“拼”出新区的灿烂未来。

让我们一起走近两江青年奋斗者,聆听他们的宏图梦想,见证他们的成长轨迹,拼出一幅动人的两江奋斗画卷!

立志欲坚不欲锐 成功在久不在速

image.png

科研实验室技术负责人,吴广,38岁

高能故事:2010年,吴广完成学业正式参加工作。作为一个掌握先进科学文化知识、满怀热情信念坚定的年轻科研人员,他也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努力推动国家兵器技术长足发展,为此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九年之后,吴广加入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与平台负责人开始筹建现代兵器技术实验室并担任技术负责人。

面对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吴广响应社区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摸排1500余家,有力地缓解了基层防疫压力,促进本地区复工复产。与此同时,实验室通过线上工作方式,积极开展人才引进、建设方案讨论、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随后,他与团队着手科研设备用房的考察、选址、租赁、装修以及科研设备采购工作。经过一年的建设,实验室慢慢从无到有,团队也从最初的一个人发展到三十多人,实验室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新年愿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验室发展壮大之年,实验室建设要迈上新台阶。作为一名国防科技工作者,要瞄准国家重大安全需求,创新前沿技术研究,承担重大科研项目,服务国防建设。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image.png

礼嘉工程中心工作者,汪幔,32岁

高能故事:2018年,汪幔参加了第一届智博会,作为两江新区工作人员邀请企业参加智博会。

2019年,她又一次带企业参加智博会,其中礼嘉智慧公园作为2019智博会实景体验场地,让人大开眼界。

2020年,汪幔真正加入到了2020线上智博会的筹备工作中,作为大会保障组的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并参与了智博会闭幕式的云游礼嘉活动。

她参与智博会成果展陈工作,不断学习大数据、人工智能、5G、虚拟现实等技术,从了解到策划,从设计到实施,同技术人员反复沟通,克服各个问题,最终礼嘉智慧公园增加了30个体验场景,80个体验项目。

从工作经历来看,能够一步步深入参与到智博会中,汪幔表示自豪感油然而生,将更加热爱工作,敢想、敢做、勇于担当也成为自己的座右铭。

新年愿望:2021年开始,希望继续保障好智博会的召开,做好园区产业规划等工作,为礼嘉智慧公园建设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未来,期待礼嘉智慧公园由蓝图变成现实,成为人、产、城、景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发展平台。

积极行动起来,掀起城市管理新高潮

image.png

城市管理工作者,张良,34岁

高能故事:火车北站,作为两江新区迎八方来客的重要窗口,城市管理工作要求高、难度也大,作为一名综合执法队员,他的日常工作包含了站区城市管理,救助流浪乞讨人员,配合公安、工商、交通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打击非法营运,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过往旅客和市民提供便利服务等。

工作中他遇到过辖区经营户的不理解、不配合,遇到过游摊小贩的无理取闹,甚至遭遇过黑车司机的人身威胁,但更多的是过往旅客的称赞和服务对象的认可。张良说这份工作苦并快乐着,要受得了委屈,更要扛得起责任。每天上岗前他都会跟队员反复叮嘱:文明、规范、人性化。

让张良感到开心的是,随着站区管理的智能化、精细化、人性化,站区的数字城管投诉量比去年下降很多,旅客和辖区经营户给予的肯定,这些都是对他们日常工作成绩的认可。

新年愿望:南广场改造即将完成投入使用,期待南北广场合二为一时,再也没有网上说的世界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在南广场而你在北广场。硬件解决了,我们的服务也要跟上,全方位提升站区的品质,让来往旅客宾至如归、舒心满意,齐心协力为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重庆智慧之城营造良好的环境。

把握“基”遇,“金”彩未来

image.png

金融工作者,武文琦,29岁

高能故事:3年前归国的武文琦,进入了江北嘴集团下属的基金管理公司。在办公室实习半年后进入投后管理部门。一年后,最终进入到基金投资的核心业务部门。一张“白纸”通过高强度工作迎来“华丽蝶变”。

从最开始的害怕做不好,到最后能独立完成一个基金项目的投资。其中最难忘的一单,是要在极其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对同一家机构旗下两支基金的投资,以投资组合的方式来达成合作,这对于武文琦和她的团队而言,是极大的挑战。必须完成初步尽调、立项、现场尽调、报审决策会等一系列步骤。那段时间即使零点回到家,她手机依旧不敢离手,因为此刻身在北京顶级合作机构的同仁们,依旧在兢兢业业地工作着,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也深深感染了她。

通过不断 “砸单”,武文琦的业务水平有了明显的进步,2020年,借着智博会的契机,她主导的基金项目之一,顺利地成为招商落地项目,取得阶段性的成绩。

新年愿望:多做投资,多认识头部机构的同仁,多学习,多请教,为江北嘴集团带来更多的招商机会,为江北嘴金融科技港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敬佑生命,大爱无疆

image.png

医务工作者,邹琳琳,31岁

高能故事: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原本的生活。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国家最需要之时,邹琳琳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于2020年2月20日随医疗队赶赴湖北孝感。

出征时她与已在武汉奋战10余天的丈夫视频连线的感人画面被重庆日报、华龙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他们夫妻勇于担当、坚定逆行、同战疫情的精神感动了无数人。

作为呼吸科大夫,到达孝感后邹琳琳又主动请缨,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参与病患救治。她与医疗队一起日夜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

在孝感抗疫的33天里,邹琳琳与队友不畏艰险收治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病人,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和重庆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邹琳琳是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却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新年愿望:新的一年,希望在医疗实践中,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减轻病人的痛苦,实现自身的最大价值。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image.png

民心佳园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常乐,29


高能故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他主动要求坚守社区处理突发事件,承担起最苦最累的工作,疫情期间60天未回家,把“家”安在了社区。除了负责宣传劝导、应急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他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他,他就往哪里搬。

疫情防控工作重在宣传与排查,但由于疫情影响,大多数广告公司未复工复产,少量广告公司正常经营,又因订单量太大,他常常坚守到深夜,确认广告公司送货完整并安装完毕,确保社区居民们第一时间知晓防疫内容。

在社区引入红外线测温仪时,为了尽快投入使用,他在现场陪同安装公司人员安装、调试,熬了整整两个夜晚。

他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期间,处理了多起突发事件,用过硬的能力素质和坚强的责任感保家护园。

新年愿望: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疫情终将会过去的。春暖花开之时,从疫情防控工作中总结出的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又将助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