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献血抗疫情 两岸热血守山城——重庆市台联参与主办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5 14:04:4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年1月13日上午,“献血抗疫情,两岸热血守山城”无偿献血活动顺利举行。活动由重庆市委台办、市血液中心指导,市台联、市台协、重庆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联合主办,市台协渝北区联谊组协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傅仲学、重庆市台商协会会长黄光志、重庆市血液中心主任何涛、重庆市台联会长许沛、重庆市委台办刘建南副主任等领导依次致辞。据介绍,活动自2021年1月7日开始筹备以来,经过一周时间的广泛宣传和号召,活动当天共吸引了200余名爱心人士自愿前来无偿献血,其中市台联组织在渝台胞及社会公益人士30余人。

image.png

部分参与献血台胞合影

天寒地冻人心暖!活动现场,大家自觉遵守献血秩序,认真填写采血登记表,进行了血压、心率、血型等常规检查后,逐一有序完成了光荣的献血任务。据统计,当天共计完成献血59000ml。

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前来无偿献血的台胞纷纷表示,娟娟热血,浓浓爱心,无偿献血进一步牢固了两岸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体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两岸人民一家亲的血脉亲情,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将始终积极支持此类活动,为抗击新冠疫情及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力量。前来无偿献血的台胞、市台联理事王凯表示,献血救人,再生之德;奉献爱心,善事义举。时逢新冠疫情期间,医院血液库存持续处于紧缺状态,用我少量的血液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责任担当。在渝台胞、市台联理事林丹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捐人血液,心留温情;无偿献血是十分平凡而又伟大的事,作为高校教师,也经常向学生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号召更多的青年学生自愿参与献血。在渝台胞、市台联青委会主任苏家银表示,以台胞身份参与无偿献血,正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两岸一家亲 血浓于水”的深刻内涵,无论岛内蔡英文当局如何试图抹黑、割断两岸情谊,两岸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无法改变,希望下一次能有更多的台胞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渝台胞、市台联理事吴慧表示,虽然自己是第一次参与献血,但今后会持续关注支持献血事业,希望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有需要的“血脉同胞”。

image.png

台胞王赢正在献血


“点燃蜡烛照亮别人,奉献血液挽救生命”,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体现了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两岸同胞自愿参与无偿献血,以血液为纽带,用实际行动诠释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彰显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许沛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市台联都积极关心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是市台联第一次作为联合主办单位之一参加“重庆市两岸同胞献血联盟”的活动,市台联将以此为起点,持之以恒做好无偿献血工作,通过自身的行为和广泛的宣传,纠正人们长期以来对无偿献血的认识误区,激起更多公众对无偿献血的热情,号召更多台企、台商、台胞、台生等两岸同胞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据悉,“重庆市两岸同胞献血联盟”已成功举办四届无偿献血活动,并将继续举办下去。献血后,市台联为每位无偿献血的台胞发放了爱心午餐,帮助台胞尽快恢复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