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9 09:23: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1月1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尹旭东、李友华、马宏途、杨绍斌等区领导;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属各部门实职正科级领导干部及各街道宣传委员等参加会议。

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字振华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当前我省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环节和着力点三大方面,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的意识形态形势,结合当前云南省特别是呈贡的具体情况,联系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观、方法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为与会人员深刻剖析了在意识形态领域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紧扣三个纳入”,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全力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目标管理、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要管好“三个阵地”,毫不动摇管好思想阵地、着力建设坚强的组织阵地、全面抓好宣传文化阵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找准“三个关键点” ,找准意识形态工作切入点、找准意识形态工作结合点、找准意识形态工作发力点,坚持与中心任务深度融合;坚定不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全区意识形态领域整体向上向好,让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全区广大党员的团结奋进中得到有力彰显,让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推进呈贡区全面建设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的强大力量。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