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抢抓机遇 创新发展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邻水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1-01-21 16:43:32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迈步新征程,展现新气象。1月21日,中共邻水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全会动员全县上下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接续奋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邻水贡献新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黄永鸿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邻水县委关于制定邻水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黄永鸿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石国平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

全会指出,“十三五”时期是邻水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乘势而上的五年。县委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力以赴促增长,发展质量越来越高。县域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成势,改革开放取得历史突破,脱贫攻坚实现决战决胜,城乡面貌变化日新月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民生事业短板加快补齐,基层治理效能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全县上下人心思齐、干事创业精气神十足。


全会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邻水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按照“1136”工作思路,立足“1234”空间布局,继续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打头阵、争先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要抓好10项工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开放合作提能增效;接续打好交通硬仗,加快构建内畅外联交通网络;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慎终如初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抓好经济稳增长,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做优人民美好生活环境;深入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夯实县域发展基础;倾心用情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巩固深化民主法治建设,营造团结奋进浓厚氛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邻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领导,完善人才队伍支撑体系,健全规划制定和实施机制,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心聚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全会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要及时传达学习,认真组织宣传培训,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动全会决策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