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委书记尹旭东:要坚持围绕中心 在助力发展中彰显政协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1-01-22 10:26: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区委书记尹旭东在1月21日召开的政协昆明市呈贡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了题为《提升履职质效 强化责任担当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作出更大贡献》的讲话,他希望区政协要坚持围绕中心,在助力发展中彰显政协担当作为。

尹旭东在会上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政协工作成效。他说,多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忠实履职尽责,主动融入全区改革发展大局,紧扣助推高质量发展资政建言,紧贴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做到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尹旭东指出,此次会议期间,来自全区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作了质量很高的议政发言,对相关工作形成共识、科学决策有着很好的参考价值。他希望,面对新目标、新任务、新征程,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以砥砺奋进的信念,只争朝夕的韧劲,勇于担当的行动,全力以赴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之心、汇聚起各方之力,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中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尹旭东指出,当前,呈贡正处于全面建设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的新阶段,既要解决好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又要切实完成好新时代赋予的各项重大任务,迫切需要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区政协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自觉做到党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的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始终同党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同心同德、同心同行;要坚持围绕中心,着力提升协商议政质量水平,着力发挥凝聚共识重要作用,着力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着力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在助力发展中彰显政协担当作为;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抓好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加强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纪律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协商议政氛围,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尹旭东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积极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着力创造有利于政协开展工作的环境条件。

尹旭东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力支持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尊重和保障委员民主权利,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要在政协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