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2021重庆两会进行时】重庆市政协委员何建伟:把铜梁至第二枢纽机场快速通道纳入市级规划,提升互联互通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1-22 14:22: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重庆市政协委员,铜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建伟


中国网1月22日讯 1月21日上午,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重庆人民大礼堂开幕。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良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十四五”期间,重庆将推进重庆第二国际机场前期工作。

去年以来,被受关注的重庆第二国际机场成为民间最为热议的话题。据了解,重庆第二枢纽机场选址璧山正兴,与铜梁区相邻。目前,规划的铜梁至永川金龙高速公路(铜梁至第二枢纽机场快速通道),起于铜梁区石鱼镇,与在建的铜安高速相接,经铜梁区安溪镇,止于永川区金龙镇,与规划的永川至璧山高速公路相连,全长约35公里。

规划建设铜梁至永川金龙高速公路为铜梁及周边带来哪些利用呢?重庆市政协委员,铜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建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条路可充分发挥铜梁等桥头堡城市作用,将铜安高速、三环高速、南大泸高速、渝遂高速快速引入重庆第二枢纽机场,既有助于提升南充、遂宁、安岳等川东南地区与潼南、铜梁、合川、永川等渝西地区的互联互通水平,又能织密片区高速路网。同时将重庆第二机场与四川天府机场、成渝中线高铁等快速连接,促进枢纽机场与高铁功能的有机融合,增强枢纽机场辐射能力。

据介绍,铜梁至永川金龙高速公路路线经调查咨询,无特长桥梁和隧道,地形地质条件较好,符合城镇规划要求,不存在突出环境问题,路线所涉永川等区一致赞同,无社会风险,项目建设具有较强的技术可行性。

为此,何建伟呼吁,将铜梁至永川高速公路(铜梁至第二枢纽机场快速通道)纳入市级规划并加快前期工作,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动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