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2021重庆两会进行时】重庆市政协委员何建伟:将汉南大泸城际铁路纳入“十四五”规划 助力重庆建设西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

发布时间: 2021-01-22 14:25: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重庆市政协委员,铜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建伟


中国网1月22日讯 推进交通铁路的建设,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百姓的共同期盼。今年重庆两会上,重庆市政协委员,铜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建伟提交了《关于推进汉南大泸城际铁路规划建设的建议》,共同推动将汉南大泸城际铁路纳入“十四五”规划并尽快动工建设,助推重庆建设西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

何建伟介绍,汉(中)南(充)大(足)泸(州)城际铁路,为南北纵向铁路大通道,跨遂渝铁路、成渝铁路、引入隆泸铁路泸州站,向北经汉中可通过兰渝铁路、汉巴南铁路与西北、关中和华北地区连接;向南将川东北重镇南充以及重庆主城都市区潼南、铜梁、大足、荣昌等桥头堡城市串联,并延伸连接川南中心城市泸州。

据了解,2020年,渝西川东区县通过区域协作“圆桌会议”签署了《渝西川东经济社会发展协作会框架协议》,就共同推进汉南大泸城际铁路规划建设达成共识,具备了合作推动规划建设的坚实基础。

汉南大泸城际铁路的建成有何意义?何建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规划建设汉南大泸城际铁路,既可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部渝西川东地区更加紧密联系,又可加快成渝地区与关中、西北等重要经济区域的互联互通,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中“加强横贯东西、纵贯南北的运输通道建设,拓展区域开发轴线”的要求,有助于重庆建设西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

为此,他建议市级相关部门强化对接协作,共同推动将汉南大泸城际铁路纳入“十四五”规划并尽快动工建设。(马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