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2021重庆两会进行时】住璧山区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期间积极提交提案

发布时间: 2021-01-22 14:32: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22日讯 1月20日,重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在市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会议期间,9名住璧山区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踊跃撰写提案,为助力重庆发展建言资政。

其中,委员们联名提交了关于在璧山设立产教融合示范区(重庆大学城西区)的提案,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厚植区域竞争优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在璧山设立重庆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城市璧山先行示范区(重庆大学城西区)的建议。

关于抓好“党建引领+”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建议提案,以璧山区通过抓好“党建引领+”有效破解了城市小区治理、农村乡风治理、农饮水价治理等诸多基层治理难题为例,提出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功能,推动基层治理由“传统粗放管理”向“现代精细治理”转换的建议。

关于尽快实施铁路西环线建设的建议提案,从落实“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总体战略、促进区县经济发展和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促进运输结构调整和物流降本增效、改变璧山货运市场运输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加快实施铁路西环线建设的建议。

此外,9名住璧市政协委员还围绕健全全市应急物资管理体系、加快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加快推进凉亭关隧道项目、降低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管理费、统筹实施全市卫生健康行业信息化标准和系统建设等方面提交了14件个人提案,内容丰富、贴近现实、情系民生,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展现了住璧市政协委员们开拓创新、积极有为的满腔热情和创新精神。会议期间,委员们还将结合自身特长,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建言资政。(覃雪、熊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