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邻水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1”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1-25 14:41: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25日讯 新年伊始,邻水县建新市场监督管理所紧紧围绕净“防疫治乱保安全·提质稳增促发展”这一行动主题,扎实开展“红盾春雷行动2021”及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此次行动共确定了7项专项执法行动即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知识产权“护航”、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截止目前,共立案查处73件,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全力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执法行动。该所以“四个最严”标准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生产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情况、“川冷链”平台应用情况以及冷链食品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进货查验台账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该所要求冷链食品经营户严格落实 “四不”要求,即“没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核酸检测报告的,不得上市销售;没有消毒证明的,不得上市销售;没有追溯信息的,不得上市销售”,确保辖区冷链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不出纰漏。

二是强力开展规范市场竞争行为。以关注民生切入点,着力规范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市场竞争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食品、药械、特种设备、长江禁捕、知识产权等专项整治,扫除监管“死角”。

三是加强抽检,确保质量安全。结合岁末年初消费特点,重点对民群众财产安全、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等重点商品进行质量监测,在辖区范围开展对食品、药品、服装、取暖用品、瓷砖、装饰材料、农资、汽油等重点商品进行抽检,严查销售不合格商品行为。春雷行动期间,共抽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49批次,对已检测出的5个不合格批次进行立案处理。

此次“春雷行动2021”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 ,截止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430于人次,检查经营者1200户次,立案查处73件,其中食品31件,长江禁捕4件,特种设备案件1件,药械案件4件,有力辖区市场经济秩序,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利益。(汪 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