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2021年重庆两会进行时】重庆市人大代表张良皓倡议:人大代表带头“讲文明”

发布时间: 2021-01-25 17:01:49 | 来源: 重庆人大 | 作者: 郭三多 | 责任编辑:


image.png

重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张良皓。

“咱们800多名市人大代表一起带头讲文明!”重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全体会议于1月24日上午举行,在沙坪坝代表团对《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进行审议时,重庆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张良皓抢着发言,邀全市人大代表成为文明的“急先锋”。

提请审议的草案有六章,共61条,从维护公共秩序、讲究公共卫生、提倡文明出行、倡导文明用餐、文明使用网络、保障医疗秩序、促进诚实守信等14个方面作了重点规范。

据了解,该草案已经经过市人大常委会4次审议,张良皓也参与其中。同时,草案还多次征求全体市人大代表和社会意见。但为什么这次还要提请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进行审议?张良皓现场解释了原因:“提请代表大会审议,就是希望能听到更多提升社会文明的声音。”张良皓表示,草案再次审议,并且专门在这次大会上进行表决,实际上就是要扩大这个条例的影响力,让更多人知道这个条例,知道文明行为促进工作的重要性。

“‘弘德立法’是地方立法的重要任务,也是关乎每个人高品质生活的大事。”张良皓说,提请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草案,就是希望广大市人大代表能够广泛宣传条例,模范遵守条例,带头践行文明规范,在日常生活中,起到促进文明的表率作用。

与此同时,张良皓关于全市人大代表带头讲文明的倡议,引发现场一片热烈的掌声。“我们带头范围更大、影响更广!”张良皓说。(作者 郭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