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大足: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打造整洁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21-01-26 15:51: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26日讯 日前,重庆市大足团区委联合大足区万古镇团委,在万古镇开展以“美丽大足有我,青春志愿先行”为主题的“河小青”“洁小青”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十余名青年志愿者踊跃加入到巡河护河和农村人居环境清洁的实际行动中,为保护大足河库水系资源、助力农户干干净净迎新年,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

清扫河岸白色垃圾。何美林 摄

一大早,青年志愿者们带着清洁工具,沿着万古镇淮远河河岸,仔细清扫河岸白色垃圾,让当地的母亲河容颜更加美丽。遇到来往的村民,志愿者们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向村民宣传水系资源、垃圾分类等环保意识。

image.png

帮助清扫脱贫户家庭卫生。何美林 摄

随后,团员志愿者们前往万古镇凤顶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清洁行动。志愿者们分组走进3户脱贫户、低保户家庭,宣传“三清一改”卫生知识,并且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主动帮助农户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清除室内桌椅、墙壁等地方的污垢,整理庭院内外物品,进行有序摆放。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很快让原本凌乱的室内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农户对志愿者们的表现赞不绝口,表示会按照志愿者们的建议,讲卫生,勤打扫,远离病菌。

image.png

志愿者给低保户张贴春联。通讯员 何美林 摄

打扫干净屋子后,志愿者给农户送上春联、食用油等新春慰问品,祝愿他们新春愉快。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将火红的春联张贴在农户门口,祝福农户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邓小强 何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