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铜梁开通至主城龙头寺客运公交化班线

发布时间: 2021-01-26 15:56: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26日讯 1月25日,铜梁区在南门汽车站正式开通到重庆龙头寺汽车站的公交化班线。这是铜梁区在交通运输领域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一大举措,也是以人民为中心,“融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体现。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促进铜梁区经济、文化、旅游发展,加速融入“重庆一小时通勤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区交通局精心筹备,铜梁至龙头寺客运班线“公交化”于2021年1月25日早上正式运行。

“该线路分别设置的首末站点为铜梁汽车南站和重庆龙头寺南北广场,共投入运力为24台运输车辆。每天按时滚动发车,全程单面执行价格为每人25元。” 据区运管所党支部书记李春霞介绍说,客运班车公交化运行满足了群众走得快捷、走得舒适、走得实惠,也为两城群众往来搭建了一条快车道。

据了解,运营线路为:铜梁汽车南站—西环路—龙都大道(明月广场)—龙门街—白龙大道(原乡中央公园)—铜梁互通—铜梁东互通—G93—赖家桥立交—双碑隧道—内环快速—人和立交-民安大道—庐山大道—重庆北站北广场车站—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全程约70公里。运行时间约90分钟。

铜梁发车时间为5:40—19:00;龙头寺南北广场发车时间为7:00—21:00。旅客可通过渝客行APP和车站购票,凭购票信息到指定乘车点乘车。

笔者在南门车站看到,戴着口罩的乘客在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上车,车辆驰出车站后,在铜梁城区几个候车点停靠接上前往主城龙头寺的乘客后进入高速公路直往龙头寺汽车站。

“过去铜梁到主城龙头寺车站的车次少,候车时间长。现在每天24班车,既方便乘坐,又省了一半的票价。政府为群众办了一件好事实事。”乘客张顺光说。(赵武强 、吴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