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铜梁:残联上门服务,疑似重度残疾人办证全程“零跑路”

发布时间: 2021-01-26 15:59: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26日讯 “您好,我们是区残联工作人员,特地和医生一起上门来为你评残办证。”为确保更多困难残疾人能够精准享受各项惠残政策,连日来,铜梁区残联评残办证上门服务组为辖区内疑似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开展入户残疾鉴定办证服务工作,让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足不出户完成评残办证工作。

image.png

家住铜梁区旧县街道龙洞村12组的曾详玉,2011年因患脑梗塞截瘫卧床,生活无法自理。“她瘫痪在床已经十年了,腿关节挛缩,站久了就打抖。”前日,当铜梁区残联工作人员专程上门评残办证,73岁的曾详玉在老伴的搀扶下,缓缓坐到床边接受残疾评定。

“她身体不好,不方便出门,我一个人也不知道怎么把她弄到医院去。多亏了工作人员上门来服务,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了,感谢他们了。”看到工作人员专程上门服务,曾详玉的老伴放下了心中的担忧。 

铜梁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铜梁区共有持证残疾人20368人,按规定,办理残疾人证需本人带相关证件到区残联领取申请表,经专业医生进行残疾鉴定才能进行办证,很多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不能到区残联办证或及时更换新证。

针对这一情况,铜梁区残联成立了评残办证上门服务组,逐一到残疾人家中为其提供免费上门服务。据了解,在换发第三代残疾人证的同时,铜梁区还全面启动违规持有残疾人证专项清理工作,对违规持有残疾人证、不符合残疾等级的情况,根据相关规定清理、注销,切实维护保障残疾人的权益。(李慧敏、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