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广安税务:战疫情促发展 “十三五”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 2021-01-26 16:00:4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1月25日,广安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会议在总结2020年度工作时透露,广安税务实现“十三五”顺利收官。

image.png

“2020年,是广安税收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为难忘的一年。”广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耿在会上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困难的经济税收形势,全市税务系统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战。

image.png

“战疫”之初,广安税务庚即启动“战疫情促发展,税务人在行动”主题活动,全市税务系统召集成立3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002名党员参与到疫情一线防控,14名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战线上荣获县处级个人荣誉表彰。在脱贫攻坚收官战中积极贡献税务力量,全市税务系统帮扶的34个贫困村、2590户贫困户、7811名贫困人口实现如期脱贫。

一年来,广安税务积极落实“战疫情促发展”责任,与纳税人共渡难关、携手“战疫”。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支持疫情防控、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执行。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一窗式”开办提速,新办企业从税务登记到申领发票提速至4个小时内;深化“银税互动”,帮助412户次纳税人获得征信贷款3.7亿元。推进信息化建设,在全省率先出台地方税收保障办法——《广安市税收保障办法》,推进数据共享标准化建设;运用“税电指数”等税收数据“牵线”,帮助29户企业打通产销链条。推广“非接触式”服务,用好税企沟通服务平台,实现政策精准推送、问题智能解答、培训云上直播和税企实时互动;依托发票寄递中心为8.78万户次纳税人配送“线上申请、线下邮寄”发票623.64万份;建成网上办税体验区8个、自助办税网点18个,投放自助办税终端设备106台,“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到98.02%。与此同时,广安税务与重庆两江新区税务局合作推进协同政策共促企业公平竞争、服务同质共优税收营商环境、协同共治共护良好税收秩序3个方面8项合作;推动跨区域纳税人管理,完成332户纳税人的基础涉税信息交换,实现跨区域经营纳税人在注册地缴纳税款;协同开展跨区域风险应对18次,积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过去的一年,广安税务改革创新、砥砺前行,新增省部级荣誉9项、市厅级荣誉35项,全面从严治党有新进展,服务发展大局有新作为,税收营商环境有新提升,税务信息化建设有新突破,干部队伍建设有新亮点。

2021年开局即冲刺,广安税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党建引领带好队伍,提质增效干好税务,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力推进“十四五”时期广安税收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易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