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江津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推进顺利 实现投资3.2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1-28 13:34: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28日讯 日前,从重庆江津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传出好消息,全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8个向导项目顺利推进,实现投资2.9亿元,总计实现投资3.2亿元。

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一期)PPP项目是江津区2020年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39.97亿元,涵盖全区31个镇街和平台3218平方公里,按照集中连片实施水环境治理,划分为排水管网检测及修复工程、津东北、津西北、津中、津东南、津西南五大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及智慧水务工程等7个子项目,工程内容包括排水管网检测及修复、污水管网完善及雨污分流改造、污水处理厂(站)建设等。

为统筹江津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建设工程的实施,协调解决治理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指导督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做好治理工作,江津区于去年11月底成立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由副区长吴晓琳任指挥长。吴晓琳多次率队前往团结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一期)、白沙驴子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等PPP项目,实地查看并现场指导在建项目推进情况。

江津区住建委等有关部门、镇街、平台积极行动,明确项目推进情况,确保有序有效实施;压实各方责任,协同统筹推进项目任务;切实把好投资控制和质量安全关口,投资按照“急需+必须”原则,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全面梳理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按照先急后缓原则,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江津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定期召开工程建设推进会,通报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PPP项目中先导项目、首批开工项目推进情况,与各相关镇街、平台、部门对项目存在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并及时作出工作布署,加快落实各项工作。

截至1月下旬,该工程的8个先导项目正有序推进,首批72个项目初设技术审查已全部完成,从去年12月起陆续开工建设。(屈霞、陈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