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倾听一线工人心声,碧桂园匠心建造美好家

发布时间: 2021-01-28 13:37:01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细细回味2020,年度关键词一波接着一波,大家时常会在工作之余苦中作乐地自嘲为“打工人”,这一次,走进碧桂园施工现场,听听一线建筑工人的心声。


专业,让幸福稳稳扎根

“美丽的山城,令人向往”,这是溪山玥项目泥水工罗师傅对家乡重庆的喜爱和认可。在几十年的工作中,他一直以“质量就是生命,让业主满意,达到交房百分之百”为信条,让业主的幸福稳稳扎根。

image.png

聊起工作心得,罗师傅乐呵呵地说道:“做我这个工作啊,是有‘质量就是生命’这个说法的。这句话也是我从业以来的做事准则,别的我不敢说,但要说做泥水,那我还是专业的,毕竟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马虎不得”。


努力,离梦想更近一点

同样乐于谈起工作经验的,还有来自麓铭府项目的王师傅。“为人谦虚热情,干活踏实技术过硬”,这是工友们对王师傅的评价。作为一名有着十几年工作经验的木工,他熟知施工现场模板安装的各项经验,做起事来非常有韧劲。

image.png

对于近期完成的工作,王师傅言语间透露着满满的自豪:“最近我们在工期内顺利完成了2000多方的工作,让我挺有成就感的。老婆劝我别太拼,身体最重要,不过我多努力一点,家人就能过得更好点”。

2020年夏天,一个近40℃高温的夜晚,王师傅所在宿舍因线路故障停电,项目领导凌晨一两点带队维修线路,他说这份温暖,会一直记在心里。


专注,将工作做到极致

一勾、一搭、一扭,一根钢筋就绑好了。在天麓项目从事钢筋作业的蒋师傅站在钢筋架上,一只手固定住钢筋,另一只手用扎钩快速把钢筋捆绑住,这样的动作,他每天要重复上百遍。对于数十种钢筋型号,他早已烂熟于心,并且能在规定时间内,按照工程图纸的要求,把不同型号的钢筋放在规定的位置。

image.png

身为一名外地人,蒋师傅已经在重庆工作十几年,这座城市让他倍感亲切,但年关将近,心底的乡愁涌上心头:“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们也能回家跟家人一起好好过个年”。


安全,为幸福生活护航

见到张师傅时,他正在现场进行施工指导。具备十年施工经验的他,分享了一些心得:“我们这行,既是为业主建造幸福,也是为工友提供安全保障,二者缺一不可。就像在疫情期间,我所在的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大门进出口处施行实时体温检测,为的就是把工友们的生命安全落到实处”。

image.png

经过多年的努力,张师傅在所属领域已小有成就,但他仍然持续学习提升,希望多接触新技术、新事物,跟着时代发展的脚步,不断向前。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平凡人物的心声令人动容。在每一个建筑背后,都有着无数建筑工人像他们一样,从一个城市的建造者,变成这个城市的参与者。他们是从无到有的创造者,也是城市升级的见证者。回首过往,他们行走在钢筋水泥中,全力以赴构筑家的幸福。展望未来,碧桂园将继续陪伴工友们,在一线岗位闪耀出不平凡的光彩,与城市一同生长,匠心建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