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铜梁多措并举保障2021年春运 预计发送旅客108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1-01-28 16:13: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月28日讯 1月28日是2021年春运启动首日,铜梁区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多措并举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image.png

当天上午,笔者在新北门汽车客运站看到,进站大厅门口设置了严格的检测通道,“戴口罩、量体温、距1米、勿扎堆”的宣传标语十分醒目,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对进入大厅的每名旅客检查健康码并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大厅正中设置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岗”,穿着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志愿者张燕耐心地给一名旅客讲解如何申领电子身份证。“我主要帮助站内工作人员开展客流疏导,为旅客提供自助机导购、人工取票、出行咨询、站内导乘等服务。”张燕说,上岗前,志愿者们都经过了严格培训,主要培训内容包括日常服务工作和疫情防控知识等方面。据了解,铜梁南北两个汽车客运站一共安排了39名志愿者参与春运服务,他们每天从早上7点一直坚守到晚上九点半最后一班末班车进站,工作非常辛苦,但毫无怨言。

image.png

初中生蔡月玲当天在车站乘坐大巴回成都,她对车站的安全防疫措施感到非常满意。“刚开始我还担心呢,没想到车站的管理非常严格,各项措施都很到位,我特别有安全感。”重庆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铜梁分公司客运科副科长吴唐勇介绍,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运力保障、运输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保证旅客安全出行,放心回家。

笔者在旅客回铜的进站口看到,车站分别设置了市内、市外旅客通道,间隔一米,旅客有序排队进入。卫生防疫人员、交通执法人员、志愿者各司其职,对进站旅客查验体温、健康码、登记个人详细信息等。大学生志愿者杨硕专门负责登记市外来铜梁的旅客个人信息,“虽然工作有些辛苦,但能够为家乡的春运工作贡献一点力量,我很开心。”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铜梁今年预计发送旅客108万人次,春运客流量将显著低于常年。铜梁区交通局运管所党支部书记李春霞介绍,铜梁汽车南站、北站在春运期间严格落实“双向”体温检查,实行“实名购票+健康码”运行机制。驾驶员上岗期间佩戴口罩,随车配备消毒剂、快干消毒液、口罩等。春运期间,全区初步安排开行公路客运335辆、水路客船4艘、常规公交213辆、出租车(含网约车)410辆,安排应急运力30辆,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顺利出行。“春运40天,铜梁交通人将整装待命,春节不休假,天天有值班,只为让旅客归途更舒心、暖心,更安全。”李春霞说。(谢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