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忠橙”获评首批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百家典范

发布时间: 2021-01-29 13:49:22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近日,农业农村部质量安全中心和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在京颁发首批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收录证书,忠县“忠橙”荣获首批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百家典范称号。

农产品包装标识制度是实施农产品追踪溯源、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追究制度的前提,是防止农产品在运输、销售或购买时被污染和损害的关键措施,是培育农产品品牌、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同时有利于消费者快速识别产品名称、质量等级、数量、品牌以及生产者信息,有利于保障消费知情权、选择权。

近年来,我县打造超级IP“忠小橘”,建立《“忠橙”品牌管理办法》,加强柑橘种植业主品牌授权管理,形成统一包装、统一形象、统一宣传的品牌服务体系。同时以内容展现品牌灵魂,用忠文化产生文化共鸣,告别生硬的产品简介,从产品自然环境、人文特色、消费者情感诉求等方面,呈现出品牌的人文情感。“忠橙”包装有效实现质量安全溯源,彰显“忠橙”独有品质特性,有力提升了品牌市场竞争力。(马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