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 部署2021年重庆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29 13:50:06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1月28日,重庆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明朗出席。

会议指出,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历史罕见的汛情等,全市公安机关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特别是去年9月以来,市公安局党委带领全市公安机关狠抓党的政治建设,狠抓平安稳定工作,狠抓基层基础工作,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狠抓队伍士气提振,有力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有力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全力以赴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群众信访突出问题。坚决打好社会治安保卫战,着力推进扫黑除恶长效常治,集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开展针对性打击整治行动。坚决打好公共安全保卫战,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强化人员聚集场所、重点物品、重点行业等安全监管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会议要求,要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求真务实抓好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事情。坚持科技兴警,加快数据融合,为用而建、以用促建,全警学习、全警应用,不断深化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坚持改革强警,积极服务发展,聚焦实战需求,坚持减负导向,鼓励先行先试,着力构建职能科学、事权清晰、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坚持强基导向,大力加强派出所建设,扎实抓好“一标三实”等基础工作,积极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法治思维,狠抓执法监督管理,规范执法权力运行,健全完善执法制度,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狠抓政治建警,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全面彻底干净肃清流毒影响。狠抓铁腕治警,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好“关键少数”,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执纪问责。狠抓素质强警,突出实战实训实效,着眼能力提升,创新培训方式,加强培训保障。狠抓暖警励警,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从优待警措施,着力营造尊警爱警氛围,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