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行业观察︱“产品力”——2020华宇的关键词

发布时间: 2021-01-29 15:56:2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1月21日,中指院发布了2020年中国西部房地产行业发展报告,西部房地产企业50强新鲜出炉,华宇集团跻身“2020中国西部房地产50强企业”第八位,同时在“2020中国西部产品力优秀企业”中名列第五,再次显示出其不容小觑的“品牌力+产品力”共同驱动的发展动能。

image.png

image.png

华宇全年屡获大奖,多与“产品力”有关

2020年被房地产行业内称为“最艰难的一年”,不少房企都被动或主动选择了收缩和放缓,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销售金额排名前十的房企中,只有一半的企业在2020年增长率超过了10%,其余均为个位数,甚至还有2家出现负增长 。而一向低调务实的华宇集团则在2020年继续保持稳中向上的发展势头,全年销售额达到860亿元,同比增长14%,增幅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数据来源:中指院)。

在大本营重庆,华宇以63.56亿元的业绩,排名“2020重庆主城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TOP20房企榜单”第八,继续稳居“渝派房企”前三甲。华宇城以单盘销售28.84亿元的金额,排名“2020重庆主城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TOP20项目榜单”第六位;御璟湖山以22.52亿元排名十一位(数据来源:铭腾)。

正是由于在综合实力、品牌价值、创新发展等方面都表现亮眼,华宇在全年共收获20多项大奖,包括“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89名、“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第46名、“2020年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20”、“2020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连续18年荣获“重庆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等。

值得关注的是,在华宇获得的众多奖项中,超过半数与产品、品质有关,比如在2020年11月,华宇集团获得“202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产品力TOP100”殊荣;华宇“锦绣系”获得“2020年十大轻奢精品产品系”荣誉。12月6日,重庆华宇城项目入选“2020中国房地产品质人居典范案例”、江苏华宇·天境项目荣获“2020中国房地产产品力创新典范案例”......

image.png

(华宇城效果图)

12月22日,国内房地产界最权威的专业奖项之一 “第十五届金盘奖总评选”结果出炉,华宇集团共斩获10个奖项,其中包含1个全国总评选奖项、2个个人奖项、7个分赛区奖项……可以说,“产品力”是华宇2020年的关键词,这也充分展示了华宇38年来专注产品,以产品经理逻辑解构用户需求的发展路径。 

从“优+体系”升级,看华宇产品力的持续提升

在地产界,华宇以“工科生”闻名,一直对产品质量有着超乎寻常的严谨和执着,经过多年积淀,形成华宇“优+体系”,即“优+产品”和“优+服务”。 

2019年3月,华宇在房地产界首个提出“产品经理”的自我定位,以产品经理视角进行产品观的解读和输出,并发布了华宇“优+体系”2.0。2019年的华宇“优+体系”2.0主要从景观等方面进行升级,致力于从人与城市、人与人、人与空间3个维度,通过5X标尺的标准制定、18处关键节点、44项细微落实,从最小颗粒度完善景观空间,为业主创造更好的人居体验。

image.png

近两年来,华宇“优+体系”2.0在全国新增的数十个项目中全面落地。华宇优+景观重点打造3个空间模块:第一个是归家空间、第二个是社区洄游、第三个是庭聚空间,完全把人在景观中的活动和需求放在第一位。归家空间,迎接人从城市回到家,抛开社会属性回到自然属性,实现自己最真实的生活;洄游空间,把各个不同的空间串联在一起,在空间中体验更多的可能性;庭聚空间,不管在当下还是未来,人与人在庭院里面实现各种不同交流的可能。

“优+体系”2.0再升级,全龄陪伴空间构建“相伴文化”

2020年基于大疫情时代背景下,华宇对于城市、空间、产品有了最新的思考,对“优+体系”2.0进行再升级,承载“相伴文化”的星宇乐园应运而生。

在孩子的成长中,社区是极其重要的陪伴场景。华宇对陪伴提出了更深度的诠释:陪伴不仅是不缺席孩子的成长,还在于和孩子一起成长。基于以人为本的产品观,华宇研发团队深入全国28个城市,通过对68万业主的调研,以及对国内外成功案例的研习,提出“全龄陪伴”理念,即在社区空间里打造一个专属空间,具备“参与+看护+娱乐”的复合功能。在这里,家长将不只是孩子的监护人,还可以参与到游戏中,一同享受亲子时光。

华宇“星宇乐园”以“宇宙IP主题”打造活动乐园,设计从全龄童梦奇境出发,整体造型设计以宇宙元素为主,为社区带来一个充满艺术、色彩缤纷、乐趣与陪伴兼具的成长空间。星球滑梯、宇宙认知墙、跳跃星光阵、星轨秋千、宽滑梯、陨石坑蹦床、植物认知园等多达15个体验项目,以“相伴”文化为核心,以陪伴式玩耍为特点,通过可满足全龄参与的游乐设施和空间,成为既是儿童游乐场地,也是大人休闲运动空间的乐园。

image.png

(华宇“星宇乐园”实景)


产品力持续升级,助力华宇赢得“交付大考”

正是因为对“优+体系”的持续升级,为华宇的社区带来了持续的品质提升,也为华宇的交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2020年,华宇集团8个区域、27个盘、36批次,共交付房源22586户,满意度达到90%以上,漂亮的成绩单背后,不仅是先进的设计理念和精工细节,更是持续不断的产品力进步。

在华宇打造的项目,从社区整体规划,到建筑外立面的审美力;从园林景观的空间流动,到架空层的人性化思考,再到全龄陪伴式的星宇乐园。每一寸细节的打造,每一处产品的运用都源于设计之初就倾注的执念,不断树立城市人居的范本。

image.png

(御璟悦来实景图)


2021,华宇“优+体系”还将持续升级

目前,华宇集团确立了“做强西部,做大华东,做实中原,做好大湾区,积极布局环渤海”的发展战略,已进入全国28个城市,累计开发楼盘228个,在售项目81个,总开发规模逾3180万方。

在“品牌+产品”驱动下,2021年,“优+体系”2.0还将持续升级,华宇集团还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兑现“责任华宇,幸福一生”的品牌理念。(余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