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荣誉新征程 携手再出发 渝中教育系统召开期末校(园)长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2-01 13:38:13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1月26日,渝中区教育系统召开2020-2021学年度上期期末校(园)长工作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张远洪,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振超,区教委领导班子,委属各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区教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指导推动渝中各校园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会议特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毛亚庆教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全区校园长讲授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方法。会议要求,各校园要充分运用毛教授讲到的理论方法,结合学校办学实际,深入思考学校的办学方向和发展规划,着力建设一批有特色的高品质学校。

image.png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肖方明全面梳理了渝中教育系统十四五规划的内容。他指出,十四五期间渝中教育要努力实现“三个率先、一个示范”,即:率先实现优质均衡、率先实现区域优质教育一体化、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高质量教育示范区。围绕治理一流、师资一流、文化一流、条件一流、质量一流五个方面,着力打造全国一流基础教育强区。他要求,各校园要在寒假期间深入思考学校五年发展规划,凝聚共识,形成校园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价值引领;要从加强疫情防控、学生假期生活、文明城区迎检、师德师风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工作着手,切实做好期末收尾工作和寒假安排。

image.png

最后,张远洪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高标准加强党的建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总体防控策略一以贯之,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绷紧疫情防控这条弦,毫不放松抓好校园防疫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寒假;三是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和学生假期安全教育,放假前要认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深入分析研判本单位在消防、施工、食品等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同时组织召开一次疫情和安全工作会议,一次主题班队会,给家长写一封信,师生签订一份责任书、承诺书等,从而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增强家长的责任感和监护意识;四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朝着打造“全国一流基础教育强区”的目标,高要求推动优质均衡,高水平提升软硬品质,高水平提升教育质量,高素质培养教师队伍,高标准推进校园建设,打开优质教育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