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奉节县政通桥景观提升工程基本完工 旧貌换新颜迎接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 2021-02-01 13:40: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2月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奉节县于2020年9月10日启动政通桥景观提升工程,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因坐落于李家沟,人们也称政通桥为李家沟大桥,自2001年11月建成起,它已服务了奉节人民近20年的时间。

政通桥为钢筋混凝土上承式箱形拱桥,桥梁全长273.20米,桥面总宽20.73米,它将夔州路东西两段连成一体,是连接奉节县交通的要道。

“李家沟大桥于2001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建成年限已久,桥面护栏面板出现露筋、锈蚀 ,多处出现破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启动了本次景观提升工程 。”县城市市政设施管理所副所长吴晓玲表示,本次提升工程分为桥梁整治部分和景观提升部分。桥梁整治部分主要包括更换桥面系伸缩缝及疏通堵塞泄水孔,梳理管线并增设管线支架,桥梁上部结构及下部结构破损、渗水、泛碱处修补等;景观提升部分主要包括桥梁外观升级涂装、两侧人行道地面升级铺装、两侧人行道护栏升级更换、灯饰提档升级。

“工程于2020年9月10日正式开工,截至目前已按设计完成桥梁的整治、立面涂装、人行道仿石护栏安装、人行道彩色沥青铺装、新增防撞护栏及中央隔离护栏安装工程。路灯、洗墙灯已全部安装完成;投光灯已安装完成90%,桥下满堂支撑架已拆除完成。预计在2021年2月6日左右全部完工。”吴晓玲介绍道。

作为奉节县标志性建筑,政通桥提升工程的完工,标志着奉节跑出了城市品质提升的“加速度”,更好地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陈芳、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