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忠县首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实施

发布时间: 2021-02-01 13:42: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中国网2月1日讯 1月28日,忠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行看望慰问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坪(化名)。


小坪是忠县一名临床医生,2016年,在参加无偿献血时自愿同步采集了8毫升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2020年6月,小坪接到来自中华骨髓库重庆分库造血干细胞捐献管理中心的电话,告知他有一名血液病患者与他初配成功,他的造血干细胞有可能挽救患者的生命。小坪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随后,小坪将自己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告诉了家人,得到家人大力支持。为给患者捐献高质量的“生命种子”,小坪从接到通知后就加强锻炼,注重饮食,戒掉了爱吃的肥肉、油炸食品,保证各项生理指标健康良好。

2020年11月,捐献成功实施。小坪成为忠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重庆市第100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2016年以来,在开展无偿献血集中采血阶段,忠县红十字会同步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工作。目前,忠县已有95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为需要帮助的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刘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