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铜梁退休老师举行抗疫英雄谱画展 记录疫情下的“中国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2-01 13:43: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2月1日讯 好消息,即日起至春节期间,铜梁退休美术老师秦盛阳历时一年的呕心画作《抗疫英雄谱》系列在铜梁举行公益展览,许多市民可借此机会前去观展,感受正能量。

image.png

作者秦盛阳今年73岁,是铜梁区的一名退休美术老师,也是铜梁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这次秦老先生历时一年,用心创作的中国画《抗疫英雄谱》系列分为抗疫英雄谱院士篇、重庆援鄂篇、铜梁援鄂篇、全国抗疫篇四个部分,共计42幅作品,大部分作品生动地描绘了我们的抗疫工作者的肖像,特别是他们坚毅果敢的神情,特别让观者动容。“这些作品全面生动地刻画了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辛历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展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文艺界人士,我们倍受鼓舞,今后也将创作出更多的优秀的文艺作品奉献给广大市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柏毅在观展后表示。

image.png

“我就是要用美术作品记录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构筑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时代记忆,展现中国在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面前的大国担当。”秦盛阳说,这一幅幅生命的画卷就是一首首动人的赞歌,既是对抗疫工作者的歌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真实写照,凝聚着人们愿疫情早日结束,春日来临的美好期盼。

“2020年是特别不平凡的一年,铜梁的文艺工作者们用心感受生活,用手中的笔创作了众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反映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讴歌那些值得尊敬的人。”铜梁区文联主席秦启江说,秦盛阳老先生的《抗疫英雄谱》系列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全区文艺界人士将以他为榜样,争取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为传播正能量贡献文艺界人士的心力。(谢凤、李承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