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璧山区《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政企互动新机制》获评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示范案例

发布时间: 2021-02-01 13:44: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2月1日讯 1月28日,笔者从区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评选结果揭晓,璧山区《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政企互动新机制》荣获“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示范案例”。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邀请市级部门和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企业家代表担任评委,根据评审规则、标准,并参考网络点赞结果,最终评选出“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案例”1个,“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示范案例”10个,“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创新案例”10个,“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优质服务案例”6个。

近年来,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政府建设要求,璧山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奔着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建立高效服务企业“快车道”,璧山区于2019年10月全面运行“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互动机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在该机制的推动下,璧山区在线上设置了政企互动平台PC端、璧山政企通微信公众号、诉求跟踪督办系统、96006热线电话等功能载体,线下建成政企互动服务中心、企业之家等交流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协同作用,形成收集、解决、评价等环环相扣的链条,有效疏通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截至目前,通过统筹收集、交办处理、回复反馈等9大渠道,共归集各类咨询、问题诉求3422个,其中直接解答解决2291个,有效协调解决1131个。(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