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重庆潼南:“四好农村路”条条通幸福

发布时间: 2021-02-03 14:05: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松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G351鹭鸶溪至东安大桥段。

中国网2月3日讯 一条农村公路,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冬日的潼南,山峦逶迤,绿树连绵,一条条畅通的农村公路在山水田园间蜿蜒。道路沿线,村庄农家乐鳞次栉比,特色产业生机勃发。农村公路宛如一条“银纽带”将山村与外界紧密相连,带热了风景、带来了人气、带旺了土货。  

G351鹭鸶溪至东安大桥段,全长2.478公里,东安大桥北桥头附近至潼南东互通出口段为一级公路,长1.417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双向六车道,潼南东互通出口至鹭鸶溪大桥桥头段为二级公路,长1.061公里,设计时速40公里,双向两车道。道路全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的建成,让涪江的群众出行更加舒适、快捷、安全。  

上和镇团山村村民李浩富告诉记者,多亏了这条路的修通,我们乘车从上和到潼南的时间缩短了20多分钟,路又宽又平,坐在客车上不会颠簸,更不会晕车。  

同样,在上和镇月水村,宽4米,总长4.48公里,投资约290多万元的“四好农村公路”在去年建成。改建前,路面崎岖不平,车辆通行极不方便。改造后,车辆通行时间大大减少,极大地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据介绍,在近5年内,该村共新建“四好农村公路”12公里。公路的不断延伸,不仅让村内道路互联互通,还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  

月水村党支部书记陈敦现介绍,月水村“四好农村公路”建成以来,给当地群众出行带来了方便,而且大货车也能开进村里来了,群众种植的南瓜、西瓜和红苕运输出去销售也更加方便了。  

除了解决好城乡道路通行质量,确保农村公路安全通行也是公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去年,潼南区共安装农村公路安防工程180公里,完成农村公路标志标牌约1200块,极大地保障了行车安全。  

潼南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潼南区将公路建设作为重点民生实事,启动并完成国省道110.5公里,县乡道102.7公里,“四好农村公路”271公里,超额完成公路建设任务。同时潼南区还优化202、211公交线路,开通潼南至遂宁磨溪川渝首条跨省公交,开行潼南至柏梓城乡公交线路,极大地方便了城乡居民出行。(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