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抢新春红包 看不一样的涪陵“春晚”

发布时间: 2021-02-03 14:25: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谭艳华 汪媛颖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彩排现场 谭艳华 汪媛颖 摄

image.png

彩排现场 谭艳华 汪媛颖 摄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涪陵区新春文艺演出目前也正在紧张地筹备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的新春文艺演出将以全新的线上播出方式与市民朋友见面,在内容与形式上力求创新,在情感表达上更添家乡味,具体的亮点有哪些呢? 

笔者从导演组获悉,今年的演出改变了传统的剧场展演方式,采用线下录播、线上传播的全新呈现方式,把室内舞台表演、户外真实场景和全球时空连线相结合,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时空更加宽广,视角更加独特。

今年的演出阵容有了新变化,取消了往年的外请节目,所有的演职人员均来自本地各行各业、各个年龄层的人民群众,包括专业演员、在职职工、退休干部、在校学生、社区居民、乡镇村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群体,年龄最大的102岁,最小的7岁,共同营造全民同乐的节日氛围。

今年在演出内容上也做了创新,形式更加丰富多样,在突出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同时,更加注重群众参与和文化传承,更加突出涪陵民间文化和地域特色,全面展示涪陵区“十三五”收官之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凸显全民抗疫、脱贫攻坚、文化兴盛、文明城区建设的丰硕成果。演出既有炫彩的舞蹈诗,也有乡土的民间调,既有传统的涪州川剧,也有时尚的歌曲串烧,此外,8段户外VCR,将把各行各业劳动人民的新年新愿和你分享,镜头也将走向乡镇,带你感受浓浓的故乡年味。

今年还将首次跨越时空限制,通过电视和网络向全球推送节目演出。节目首次在现场连线春节期间不能回到家乡的涪陵籍海内人士,倾听他们对亲人、对家乡、对祖国的深切思念和美好祝福,让天涯海角的涪陵人通过网络情感连接。

此外,今年新春文艺演出正式播出时,将与网友线上互动,并派发新春红包,各位市民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谭艳华 汪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