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广安公安将严打春节期间刑事犯罪

发布时间: 2021-02-05 13:36:4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2月2日,广安市局召开春节期间严打刑事犯罪工作推进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刑侦支队、禁毒支队、食药环森犯罪侦查中心、合成作战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区市县公安(分)局。

会上,各地汇报了春节期间严打刑事犯罪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市局相关警种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合成作战中心、网安支队等部门对支撑打击犯罪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是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开局需要,是保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的需要,是深化平安广安建设和“护旗一号”专项行动的需要,也是确保全市人民能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的需要;要强化组织保障,实体化组织架构,通过精细统筹,推动责任落实,围绕打击犯罪把任务目标分解落实到位,健全完善破案责任捆绑、办案保障等工作机制,激发民警破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现案必侦,明确工作重点,依托合成作战中心形成打击合力,通过强化网络侦查等工作措施,确保市局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刑侦部门要加强对侵财类现案、小案的侦办力度,实现“多破案、快破案”的工作目标,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挽回财产损失;要快侦快破八类暴力案件,及时消除不良影响;要依托飓风-1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两卡”“拔窝点、打回流”专项工作,实现“两降两升”工作目标。禁毒部门要实现打击贩毒,收戒吸毒的目标。食药环森部门要加大对进口冷链走私违法犯罪、涉疫违法犯罪、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强力推进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确保老百姓人身安全。网安、合成作战中心等部门要与侦查同频,全力支撑侦查破案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打防结合,强化舆论宣传。全市公安机关要通过开展集中追逃和收网行动、集中查处收戒行动、集中破案行动,加大对违法犯罪场所开展查处、加强对吸毒人员管控收戒,以严打严治形成犯罪震慑,提升老百姓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要通过社会广泛宣传、媒体集中报道、网上网下联动等形式,及时对公安机关破获的案件、打掉的团伙、抓捕的嫌疑人、收戒的吸毒人员等打击工作成果,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的系列宣传活动,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易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