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江津:实施农村危房改造 3.8万户家庭圆了安居梦

发布时间: 2021-02-05 13:56: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德感街道贫困户圆了安居梦。贺奎 摄

中国网2月5日讯 农村危房改造事关民生福祉,事关乡村振兴、脱贫攻坚。2月2日,笔者从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截至目前,江津区已累计投入8.66亿元,实施贫困群众农村危房改造3.8万余户。

“我原先住的是土房子,一到冬天就漏风漏雨。去年,政府按照危房改造标准,帮我家建了砖瓦房。新房宽敞明亮,舒适温暖,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说起危房改造,德感街道临峰社区建卡贫困户陈显万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

同样满怀喜悦之情的,还有杜市镇龙凤村低保户李光其。“家里很暖和,住得很舒心。”李光其也住进了新家,他的新家一室两厅,基础的家电家具配备齐全,生活条件变好了,日子也蒸蒸日上。

危房改造“改”到了群众心坎上,也“改”出了农村美好新生活。区住房城乡建委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截至去年底,全区各级财政累计投入资金8.66亿元,实施农村危房改造3.8万余户,实现“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应改尽改,帮助9.5万余名农村人口圆了“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的安居梦,让他们共享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

此外,江津区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将农村危房改造与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总投入30多亿元,完成中心镇、特色镇、传统村落村镇建设项目500余个,评比出“美丽庭院”2000余户,完成“五沿”整治4500余户,让农村群众既有新房、又有新村。(贺奎、麻小波、廖代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