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川渝第一!重庆育才中学USAD战队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2-05 13:57: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2月5日讯 2月3日晚,第七届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中国站USAD 2021线上闭幕式召开,直播宣布了此次比赛的最终成绩,重庆市育才中学校代表队再次大放异彩,斩获佳绩。

据介绍,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nited States Academic Decathlon)作为美国首屈一指的综合学术活动与测评平台,被誉为“通往世界名校的主题通识学术挑战”。USAD每年围绕一个全新主题,科学设计十门学科内容(社会科学、语言和文学、艺术、音乐、科学、经济、数学、演讲、面试、写作)和多元化的测评环节与标准,这不仅对学生的学术才智和综合素质提出了要求,还考验其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以及领导力。

image.png

育才中学在十个学术类奖项中斩获4金1铜。团体总分全国第七,超级问答总分全国第三,同时该校荣获最佳组织奖,总成绩在川渝地区学校中排名第一。能够获此佳绩,离不开重庆育才中学一流的国内、国际课程师资,以及顶尖的各项国际学术竞赛教练团队的努力。

竞赛期间,同学们在竞赛主教练尹钟毅的带领下利用假期积极备战。面试、演讲模拟环节,国际课程中心的郑洁老师、尚奇老师、邹秀玥老师也在给予了鼎力支持。高2022届AP班的赵杰宇、毛钰涛、刘瑾睿三位上一届的参赛选手,利用自己去年参加USAD积累的丰富经验,担任“小先生”,牺牲自己的午休、周末时间,带领着高一参赛的学弟学妹们整理备赛资料,完成学科知识的学习。

image.png

从2020年9月1日报名开始到2021年2月3日线上颁奖落下帷幕,近6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历经种种艰辛,终于在这个世界首屈一指的高中生综合学术竞赛平台上又一次大放异彩,同时育才中学AP国际课程班每位参赛学子都完成了一次蜕变。

“美国十项全能竞赛强调的是学生超强的学习能力,在四个月内学完七本书,科目涉及到人类文明的方方面面。我一直希望USAD不仅仅是作为一个竞赛,更是一次难忘的学习启迪经历陪伴着每一位参赛队员的成长。”育才中学战队队长曹璨激动地表示,作为育才去年USAD的队员和今年战队的队长,他先后的参赛感受有了很大的变化。除了自己的学习任务以外,更多需要考虑的是上课的时间安排,队内整体的节奏把握和与学校老师们的沟通。最后取得好成绩时,心里满满都是作为育才人的骄傲!

育才中学战队队员刘嘉楠也深有感触。在他看来,团队的奖项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老师的帮助,同学的努力,队友的协作,彼此间的信任都是铸成这个大奖不可或缺的因素。

育才中学USAD竞赛主教练尹钟毅第二年指导USAD竞赛,感触良多。他说,同学们都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共同攻克难关。“很荣幸成为学校国际部的一员,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

据悉,重庆育才中学高中AP国际课程班是重庆市教委审批通过的首批重庆公立学校高中国际课程班项目之一,面向全市招收优秀的初中毕业学生。在育才高中三年里,学生学习国内高中课程和AP国际课程,全面参与各项国际学术竞赛及活动,高中毕业后获得海外高校的本科录取。(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