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江津区民政局获评国家级抗疫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2021-02-07 13:35: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2月7日讯 2月5日,据江津区消息,区民政局日前受民政部表彰,荣获“全国民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津区民政局用力担责、用心守责、用情尽责,始终坚持把困难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了江津民政系统零感染目标。

疫情期间,江津区民政局全力监督指导193家民政服务机构的联防联控工作。免费为服务对象和困难群众发放口罩近3.36万个,实地督导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49次,远程督导3485次,确保了民政服务机构无人感染。严格落实日常防控制度,每日机构消毒率为100%、体温累计测量约12万余次。

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方面,该区按低保标准的2倍按月发放困难群体中感染新冠肺炎对象的临时救助金,发布救助热线,缩短低保的审批时限,不超过7个工作日;启动临时救助紧急程序,对符合条件的对象由所在镇街当场审批并发放救助金2000元。疫情期间,新审批低保和特困对象639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28.8万元,临时物价补贴678.1万元。向5.8万名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众发放相关救助资金约7132.9万元;向30361名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432.9万元;向135名孤残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38.3万元。

此外,区民政局还向2000余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发放疫情防控工作补助962.5万元。疫情期间,安排专班工作人员对实施封闭管理的民政服务机构对象实施全天候密切监测,“一对一”开展心理疏导。整合实施40个社工项目,及时向专业社工转介摸排发现重点对象。共组织动员7000余名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配合开展排查走访463.6万户、1097.3万人次;发动社会力量捐赠款物995.7万元,支出款物995.7万元;组织9名同志到珞璜园区复工现场开展为期28天的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复产贡献民政力量。(陈元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