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重庆奉节:初春好时节 红梅枝头俏

发布时间: 2021-02-07 13:38: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2月7日讯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都说梅花是“报春花”,连日来,西部新区滨河公园里的梅花开成一片“花海”,黄的、粉的、白的好不热闹,春意盎然的美丽景色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在滨河公园放眼望去,700多株梅花争奇斗艳,一树树梅花艳压枝头,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傲然怒放。漫步林荫小道,阵阵幽香迎风扑来,不少过往的市民更是触景生情、陶醉不已,纷纷掏出手机合影。

“最近天气很好,来公园散散步、赏赏花,微风吹来,还能闻到花香,感觉很惬意。”前来赏花的市民卜女士感叹道。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梅花以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在严寒中,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每年冬春之际,花儿吐蕊,沁人心脾,让众多市民流连忘返。

作为奉节城区赏梅的一大好去处,滨河公园的梅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花期将持续到2月底,喜欢赏花的市民不妨趁着节日前去打卡。(常淋 周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