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不忘初心筑梦想 砥砺奋进谱新篇 海航班2021年招生工作会重庆十一中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07 15:54: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2月7日讯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祖国的海空需要有志青年共同守卫。为做好2021年海航班学生招录工作,为我国海防事业培养优秀人才,2月5日上午,重庆市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21年招生工作会在重庆十一中文益堂召开。重庆市教委基教处处长吴薇,重庆市教委基教处分管招生工作干部杨英,南岸区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龙晓梅,重庆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钟进友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欧宾主持。

image.png

会议现场

磨意志,展梦想

海航班学生的一天是怎样度过的呢?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梦,在深蓝》,从清晨到黄昏,从课堂到训练场,这群略显稚嫩的雏鹰始终不遗余力地奔赴在实现梦想的路途上。

image.png

会议开始之际,大家共同欣赏了来自海航合唱团的表演——《海港之夜》、《当那一天来临》。时而悠扬,时而高昂的歌声萦绕会场,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海航学子们朝气蓬勃的精气神。

无悔选择,改变人生。海航班学生代表谭洪伟回顾了自己加入海航班的心路历程。从最初的忐忑不安、不自信,到如今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朝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努力前行,每一次训练的竭尽全力、精益求精,都让自己更加接近心之所向之处——大海蓝天。

“海航改变我的人生,让我自律、坚强,让我学会为目标全力以赴。只有千锤百炼,才能成为宝刀,我无悔进入海航,进入十一中,如今我将抱着必胜的决心,考上海军航空大学,志在海天,逐梦深蓝,卫我中华!”

同努力,共担当


image.png

授牌仪式

会议上还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卓越生源基地学校授牌仪式。优质生源基地学校是在2019年、2020年中有2人以上的学生考入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卓越生源基地学校是在2020年高考中考入海军航空大学的原初中生源学校。

作为海军招飞生源培养基地,重庆十一中不负使命,培养出多位思想、身体、心理、学业等各方面都优秀的海军航空飞行后备人才。会议上,钟进友校长做了以《怀家国天下,求致大尽微》为主题的讲话。钟校长就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五年来的建设发展简要汇报了海航班的基本情况、所获成绩及下一步打算。钟校长指出,历史的教训告诫我们,强国必先强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优秀的海军飞行与指挥人才,是我们在座每一个教育人的责任与使命。

卓越生源基地学校代表垫江十中校长谭君在发言中分享了本校的课堂教学、教育管理经验。在讲话中谭校长提到了垫江十中在教学方面的“四个抓手”:以入学教育为抓手,为常规管理奠基;以活动育德为抓手,为校园文化添彩;以健康教育为抓手,为学生成长护航;以美育教育为抓手,为学生素养赋能。

同时谭校长感谢十一中为学生提供实现蓝天梦的平台,并表示垫江十中将在接下来的海航招生工作中倾注全力,做好学生招录相关筛选工作。

开州区教委副主任王家全在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中指出,开州区在指导督促初中学校做好海航选送工作上主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提高一个认识,意识到海军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强化两方宣传(教委、学校);三是严把五大关口;四是做好四项服务。王家全副主任表示,未来开州教育人将继续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区域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南岸区教育工委书记、教委主任龙晓梅书记表示,重庆海军航空实验学校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市教委给予悉心的指导、丰富的资源,离不开区县的相关领导、教育人的支持与配合。南岸区教委也将全力为海航班做好领导关怀、经费保障、师资保障、建设保障等四方面工作。

海军招飞办叶勇副主任通过视频讲话方式,感谢市教委领导长期以来对海航工作的重视与大力支持,肯定了重庆十一中在培养海军后备人才事业上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强调了做好海航学子招生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叶勇副主任表示,海军航天建设转型道路任重道远,希望大家更加重视接下来的招生工作,共同为国家海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庆市教委基教处处长吴薇对各区县教委、学校对海航招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十一中为海航学子提供的优美的校园环境与精心的培育表示肯定。吴处长在会议上谈到,海航招生工作对海航学子而言,是他们人生的转机,是影响甚至改变他们命运的机会,希望在座每一位教育人严格并谨慎做好相关工作。对国家海军建设而言,海航招生工作意义重大,希望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用教育情怀助推国家的强军之梦。

不忘初心筑梦想,砥砺奋进谱新篇,回首过去,我们收获满满,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是未来舰载机飞行员的摇篮,需要教育同仁们的共同呵护,大家一起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国防后备人才,将来为捍卫祖国的碧海蓝天做出贡献。(重庆十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