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潼南:垃圾分类文化墙倡导生活新时尚

发布时间: 2021-02-08 15:05: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文化墙。

中国网2月8日讯 为了更好推动潼南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市民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2020年以来,潼南区城管局结合城市综合管理“整墙修面”工程,在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核心商圈、公园广场等新增许多以“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文化墙体。新颖的设计、鲜明的色彩、丰富的内容使文化墙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过往市民纷纷驻足了解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截至目前,潼南城区共累计制作2100平方米的生活垃圾分类文化主题墙。墙上色彩鲜艳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画,示意将生活垃圾分类后投放入“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桶内,起到耳濡目染的教育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市民素质提供了强大的宣传支持,也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从而不断提高市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刘锦)